FIDO

FIDO是国际标准,具有诸多大佬企业的认可和背书,在支持的企业方面,拥有高达252家国内外企业,国内企业也有24家。但这都不是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在技术的可用性方面,应用单位会做全面的考核。FIDO的最大优势,在我看来是中立性。FIDO是一个国际非盈利组织,只做裁判,国民认证虽然是一个企业,但没有应用,不与应用单位产生直接的竞争关系。所以目前,互联网第二梯度的应用单位基本认可FIDO,翼支付、百度钱包、京东钱包、微众银行等都已经应用。

IFAA

IFAA是阿里牵头的联盟,自然存在阿里的背景,同时坐拥着阿里系带来的天然电商优势,在应用场景上可以很快推行标准。从数据上来说,目前IFAA标准已经覆盖7000万用户,进行了5亿次人脸验证,支持22家手机厂商的100多款手机,这是最为直观的项目应用情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IFAA成立时,推行人脸识别与二代证结合的网络身份认证玩法的公安一所也前来站台。所以IFAA目前拥有用户的支持,也拥有公安一所政府背景的支持,实力不容小觑。

TUSI

腾讯TUSI起步最晚,而且项目的变数也大,但也不能忽略腾讯系的实力。微信+QQ的用户量,以及微信支付的支付场景,都可以快速的支撑起TUSI平台的可穿戴设备Qkey的使用频率。在MPSC 2016移动支付安全大会中,腾讯方面也透露,目前已经有20多家企业参与项目,在项目发布之初,也仅仅是8家,不断入驻的产业链企业,也证明了各方对TUSI的期待。基于硬件,在未来的物联网安全上,TUSI也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