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沙米尔(英语:Adi Shamir,希伯来语:עדי שמיר‎‎,1952年7月6日-),以色列密码学家。他与罗纳德·李维斯特和伦纳德·阿德曼共同发明了RSA加密算法;与Uriel Feige和Amos Fiat共同发明了 Feige–Fiat–Shamir identification scheme;differential cryptanalysis的发明者之一以及在密码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做出许多杰出贡献而知名。RSA被广泛使用在计算机安全应用上,包括https。2002年,他与罗纳德·李维斯特和伦纳德·阿德曼一起因在公钥密码学RSA加密算法取得的杰出贡献而获得图灵奖。

菲利普·齐默尔曼二世(英语:Philip R. Zimmermann, Jr.,1954年2月12日-),昵称菲尔·齐默尔曼(Phil Zimmermann),生于美国新泽西州肯顿,计算机科学家、发明家与企业家,为良好隐私密码法(PGP)的发明者。他在VoIP上也发明了数个加密方法,例如ZRTP与Zfone。他是Silent Circle公司的共同创办者与现任董事长。

1978年,齐默尔曼在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理学士。毕业后由佛罗里达州搬到旧金山湾区。在1980年代,他曾居住在波德,担任软件工程师。
1991年,他发表了良好隐私密码法(PGP)的程式,包括程式码与执行档,皆放在公开FTP站上,供人自由下载。第一个版本的PGP程式与其中使用的加密算法BassOmatic都是由齐默尔曼发展出来。

因为PGP中使用了RSA算法,侵犯了专利权,RSA Security公司向美国政府提出报告。美国政府长期将密码学视为是军需品,需要管制。在美国政府启动调查之后,因为PGP中使用的密钥,齐默尔曼被指控违反了武器出口限制法案(Arms Export Control Act)。经过三年的调查,齐默尔曼最终并未被起诉。

在1996年,美国政府确定不起诉之后,齐默尔曼创立了PGP公司,并释出新的PGP程式版本。1997年12月,PGP公司被Network Associates(NAI)并购。在并购后,接下来三年,齐默尔曼以资深成员的身份继续留在公司工作。

瑞夫·查尔斯·墨克(英语:Ralph Charles Merkle,1952年2月2日-),生于美国加州伯克利,计算机科学家,对于公开密钥加密技术有重大贡献。

塔希尔·盖莫尔(阿拉伯语:طاهر الجمل‎,英语:Taher Elgamal,1955年8月18日-),生于埃及开罗,密码学家。他是SSL的最初设计者,被称为SSL之父。

1977年,在开罗大学取得理学士学位。后赴美国留学,1981年在斯坦福大学取得电机工程硕士,1984年取得博士。

http://www.weidai.com/

Wei Dai (戴维 in Pinyin). is a computer engineer and cypherpunk best known as creator of b-money and the developer of the Crypto++ library.

贝利·惠特菲尔德·迪菲(英语:Bailey Whitfield Diffie,1944年6月5日-),小名怀特·迪菲(Whit Diffie),生于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密码学者,对公开密钥加密技术有重大贡献。曾提出迪菲-赫尔曼密钥交换,并因此获得2015年图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