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版权管理(英语: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是一种技术,该技术通常被硬件厂商、出版商、版权持有人以及个人使用,他们希望控制数字内容和设备在被销售之后的使用过程。当前,DRM的定义存在争议。第一代DRM软件,意在控制拷贝;第二代DRM软件,意在控制对作品或设备的使用、查看、拷贝、打印及修改。

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是美国权限法案的修正版,在1998年5月14号通过。该法案将能使用户避免因为拷贝和散布受限的产品被认定为违法行为。

加密媒体扩展(Encrypted Media Extensions,EME)是W3C提出的一种规范,用于在Web浏览器和DRM代理软件之间提供通信通道。EME作为一个应用编程接口(API),可以直接播放网页浏览器中受保护的内容。

EME一直存在很多争议。它由Google、Microsoft和Netflix的工程师开发,得到了多家营利性机构的支持,但被自由软件基金会和电子前哨基金会等非营利组织批评。

Player

Shaka Player

https://github.com/google/shaka-player

Shaka Player is an open-source JavaScript library for adaptive media. It plays adaptive media formats (such as DASH and HLS) in a browser, without using plugins or Flash. Instead, Shaka Player uses the open web standards MediaSource Extensions and Encrypted Media Extensions.